四 人 之 力       邱蘭(221D)

 踏入千禧,再次參與毅行者賽事,是次因其中一位隊友,有要事而退出賽事,所以由我取而代之。

  眾人常仰慕他人的驕人成績,奪得如此好的時間。

  話長短說因由,眼中只見別人優異成績的「果」,而忽略別人努力達致成功的「因」。

  毅行者是一項合四人之力,各方面的配合及共識、耐性、團結一致,而非個人比賽,以及平時操練有序。

  在賽程中,出現不少常發生的問題,亦非始於今日,類比紫砂壺故事中的主人,「自以為是」。

  有的因腳有傷患,見隊友稍有作息,自己便先行一步,希望爭取多些時間,殊不知身影漸遠,變成好心做壞事,令其隊長焦急,四處環顧,勞心勞力,豈料他已在補給處享樂,這一來已延誤了時間,各人都費心、勞神,事前是否有共識,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同行隊友都應有責任去照顧。

  在隊中有快有慢,快者不耐煩地先行,缺乏耐性,不顧及慢者,只為一己之快,各有各行,互不相扶,欠缺團結精神。

  亦有毫不體量自己的實力,只求盡快達致目標去得快,引致體力透支,疲不能動。

  錯誤的觀點,帶來雙方俱損,效果是否理想,如有所需,向隊長提出,行進中,四人保持緊貼距離,不離不棄,共同進退,步行不需急進,行動一致以輕鬆方式進行,沒有太大壓力,是不是更有效。

  有以上的「因」,會否有好的「果」?

  在此謹多謝領隊和各隊友的支持、協助!

千禧毅行首頁      健行之友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