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年6月5日《蘋果日報》
漠 視 警 告 牌   陷 海 底 淤 泥
無 救 生 設 備 海 灘 青 年 溺 斃

【 本 報 訊 】 青 山 公 路 近 水 灣 昨 午 發 生 遇 溺 事 件 , 一 名 巴 基 斯 坦 籍 的 成 衣 經 紀 , 與 叔 父 及 堂 弟 在 海 邊 游 泳 時 失 蹤 , 消 防 蛙 人 經 三 十 五 分 鐘 搜 索 , 在 海 底 淤 泥 內 將 他 救 起 , 但 送 院 急 救 後 證 實 不 治 。


■ 消防蛙人將遇溺巴基斯坦籍
男子救起。(小圖為遇溺斃命
巴籍男子Chulam Murtaza。)
另 外 , 兩 名 男 童 , 昨 分 別 在 港 島 大 潭 篤 村 對 開 淺 灘 及 半 山 干 德 道 的 一 個 私 家 泳 池 游 泳 時 遇 溺 , 幸 及 時 獲 救 無 礙 。
發 生 奪 命 意 外 的 近 水 灣 並 非 康 樂 及 文 化 事 務 署 轄 下 泳 灘 , 沙 灘 附 近 豎 有 警 告 牌 , 指 上 址 海 水 受 污 染 及 無 救 生 設 備 , 泳 客 若 在 上 址 游 泳 , 安 全 自 負 。

蛙 人 「 線 形 搜 索 」
意 外 中 的 死 者 Chulam Murtaza , 二 十 二 歲 , 來 港 三 年 , 任 職 成 衣 經 紀 , 與 五 十 五 歲 叔 父 及 一 名 八 歲 堂 弟 同 住 尖 沙 嘴 漢 口 道 。
據 悉 , 昨 午 三 時 許 , Murtaza 與 叔 父 及 堂 弟 往 上 址 游 泳 , 由 於 三 人 均 不 諳 水 性 , 故 僅 在 沙 灘 對 開 的 淺 水 海 面 玩 耍 。 至 下 午 五 時 許 , 叔 父 發 現 姪 兒 失 蹤 , 於 是 向 附 近 的 東 方 泳 會 職 員 求 助 報 警 。

■ 巴籍男子溺斃的沙灘豎有
警告牌。
消 防 員 出 動 數 名 蛙 人 , 在 能 見 度 極 底 的 情 況 下 , 於 現 場 海 面 進 行 徒 手 「 線 形 搜 索 」 , 結 果 三 十 五 分 鐘 後 在 沙 灘 對 開 兩 米 水 深 海 底 位 置 , 發 現 遇 溺 男 子 , 並 將 他 從 淤 泥 內 救 出 , 但 送 院 後 證 實 不 治 。

另 兩 童 遇 溺 獲 救
另 外 兩 宗 遇 溺 事 件 分 別 發 生 於 昨 晨 九 時 及 十 一 時 許 , 一 名 姓 鄧 十 三 歲 男 童 在 大 潭 篤 村 對 開 淺 灘 戲 水 時 遇 溺 , 被 姑 姐 發 現 救 起 , 送 院 無 礙 。 另 一 名 四 歲 的 日 本 籍 男 童 , 在 干 德 道 住 所 私 家 泳 池 游 水 時 遇 溺 , 救 生 員 將 他 救 起 , 送 院 檢 驗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