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年7月31日《蘋果日報》
33 ℃ 酷 熱 行 山 兩 人 暈 倒


■消防員在西貢海下拯救行
山不適老翁(小圖)。
【 本 報 訊 】 昨 日 天 氣 酷 熱 , 西 貢 錄 得 最 高 氣 溫 三 十 三 度 , 兩 名 在 西 貢 行 山 的 老 翁 , 難 耐 高 溫 懷 疑 中 暑 暈 倒 山 頭 , 幸 遇 上 其 他 行 山 人 士 經 過 發 現 , 協 助 施 救 及 報 警 由 直 升 機 送 院 救 治 。
行 山 不 適 獲 救 兩 名 老 翁 分 別 姓 杜 ( 八 十 一 歲 ) 及 姓 何 ( 七 十 九 歲 ) 。 據 曾 協 助 救 人 的 周 先 生 表 示 , 他 與 一 批 深 水 街 坊 一 行 二 十 人 , 早 上 十 時 由 西 貢 黃 石 碼 頭 出 發 , 目 的 地 為 海 下 , 該 路 線 大 部 分 是 石 屎 路 , 不 太 難 行 , 他 們 已 行 過 十 幾 次 , 行 畢 全 程 需 四 個 小 時 。
周 指 出 , 當 行 至 一 半 路 程 , 由 於 一 名 年 老 的 男 團 友 感 到 頭 暈 , 他 們 於 是 攙 扶 他 繼 續 往 前 行 , 但 行 到 不 遠 處 , 先 後 發 現 兩 名 行 山 老 翁 不 適 倒 在 地 上 , 一 名 女 團 友 即 替 兩 人 搽 藥 油 , 兩 人 才 慢 慢 恢 復 知 覺 。
據 稱 兩 名 老 翁 是 一 同 行 山 , 疑 因 暴 曬 , 體 力 不 支 暈 倒 。 消 防 員 到 場 召 直 升 機 將 兩 人 送 院 , 經 搶 救 已 無 大 礙 。

醫 囑 多 飲 水
據 醫 生 指 出 , 烈 日 下 遠 足 郊 遊 , 應 飲 用 充 足 水 分 , 戴 寬 邊 帽 , 穿 寬 鬆 淺 色 衣 服 或 帶 備 雨 傘 遮 陰 , 有 助 減 低 中 暑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