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年8月9日《蘋果日報》
划 船 攀 石 遠 足   訓 練 期 第 六 天
三 外 展 青 年 受 訓 暈 倒


■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將行山
不適青年送院。小圖為行山
不適學員被送院治理。
【 本 報 訊 】 一 批 參 加 香 港 外 展 訓 練 學 校 青 少 年 夏 日 課 程 學 員 , 昨 烈 日 當 空 下 進 行 遠 足 訓 練 , 在 大 埔 船 灣 淡 水 湖 鵝 髻 頂 山 頭 , 其 中 一 男 兩 女 十 五 歲 青 年 疑 體 力 不 支 暈 倒 , 同 行 導 師 報 警 求 助 , 其 後 由 直 升 機 將 不 適 學 員 送 院 , 幸 無 大 礙 。

出 發 前 習 自 救 課 程
據 負 責 今 次 活 動 的 高 先 生 表 示 , 是 次 活 動 為 期 七 天 , 昨 日 已 是 第 六 天 , 課 程 內 容 包 括 划 獨 木 舟 、 攀 石 及 遠 足 , 目 的 是 訓 練 學 員 的 自 信 心 及 合 作 性 。
他 指 出 , 昨 日 的 活 動 是 沿 船 灣 淡 水 湖 步 行 , 登 上 鳳 凰 笏 , 再 下 紅 石 碼 頭 , 然 後 返 回 往 灣 洲 營 地 。 在 遠 足 前 , 學 員 先 接 受 一 個 一 小 時 的 攀 山 及 緊 急 自 救 課 程 , 並 須 自 備 五 公 升 食 水 及 適 當 的 乾 糧 。
昨 日 共 有 三 十 二 名 學 員 , 分 成 三 組 參 加 活 動 , 每 組 由 一 名 導 師 及 一 名 助 教 帶 領 。 約 下 午 二 時 半 , 各 人 登 山 步 行 至 鵝 髻 頂 時 , 一 男 兩 女 同 是 十 五 歲 的 學 員 , 疑 因 體 力 不 支 , 相 繼 不 適 暈 厥 , 導 師 立 即 用 手 提 電 話 向 基 地 匯 報 , 並 一 直 觀 察 他 們 的 身 體 狀 況 , 其 後 恐 怕 情 況 惡 化 , 於 是 報 警 。

其 他 學 員 繼 續 行 程
稍 後 飛 行 服 務 隊 派 出 直 升 機 飛 至 鵝 髻 頂 上 空 , 將 三 名 不 適 學 員 及 一 名 同 行 導 師 吊 上 直 升 機 , 送 往 小 西 灣 再 轉 送 東 區 醫 院 治 理 。 其 他 學 員 則 繼 續 行 程 , 飛 行 服 務 隊 人 員 並 為 他 們 補 給 食 水 。 三 名 不 適 學 員 經 治 理 後 無 大 礙 , 事 後 自 行 返 回 大 埔 往 灣 洲 基 地 , 會 合 其 他 學 員 , 完 成 明 日 最 後 一 天 課 程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