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年9月1日《蘋果日報》
釣 魚 司 機 怒 海 拾 槳 遇 溺 亡
同 伴 泳 術 不 精   不 敢 落 水 拯 救


■消防員將遇溺的九巴司機
鄧國昌救回岸上,但他終告
不治。
【 本 報 訊 】 大 埔 三 門 仔 海 面 昨 傍 晚 在 一 號 風 球 及 傾 盆 大 雨 下 發 生 遇 溺 事 件 , 兩 名 結 伴 出 海 垂 釣 的 九 巴 司 機 , 其 中 一 人 下 水 執 拾 木 槳 時 遇 溺 。 另 一 人 因 泳 術 不 精 不 敢 貿 然 落 水 拯 救 同 伴 , 只 好 目 送 同 伴 與 海 浪 搏 鬥 三 十 分 鐘 後 遇 溺 昏 迷 , 警 員 及 消 防 員 到 場 將 遇 溺 男 子 救 起 送 院 後 證 實 不 治 。

不 停 游 水 追 舢 舨
未 能 拯 救 遇 溺 同 事 的 九 巴 司 機 , 昨 晚 在 醫 院 內 情 緒 激 動 , 他 向 警 員 稱 , 當 時 海 上 風 浪 大 , 他 所 乘 的 舢 舨 愈 漂 愈 遠 , 但 對 方 不 停 游 水 追 趕 舢 舨 , 他 曾 大 聲 呼 喚 對 方 往 岸 邊 游 , 但 對 方 似 乎 未 能 聽 到 , 結 果 遇 溺 。
遇 溺 身 亡 的 九 巴 司 機 鄧 國 昌 , 四 十 二 歲 , 在 九 巴 任 職 十 多 年 , 是 一 名 釣 魚 愛 好 者 , 其 妻 昨 晚 在 醫 院 認 屍 後 , 呼 天 搶 地 痛 哭 , 不 停 喊 : 「 點 解 你 要 丟 低 我 同 仔 女 走 去 。 」

岸 邊 釣 魚 無 所 獲

■消防員查看死者曾乘坐的
舢舨。
據 現 場 消 息 稱 , 昨 上 午 十 時 許 , 鄧 國 昌 與 一 名 姓 周 , 三 十 五 歲 的 同 事 , 帶 備 魚 絲 、 魚 餌 以 及 食 物 和 水 , 一 同 在 大 埔 大 尾 篤 水 上 活 動 中 心 附 近 租 賃 一 艘 長 十 多 呎 的 雙 槳 舢 舨 出 海 垂 釣 。
據 姓 周 男 子 向 警 員 稱 , 整 個 上 午 , 他 們 都 只 是 在 岸 邊 的 海 面 上 釣 魚 , 但 一 無 所 獲 後 , 下 午 將 船 駛 出 三 門 仔 對 開 海 面 。
周 又 稱 , 直 至 下 午 五 時 三 十 分 , 其 中 一 隻 木 槳 跌 落 海 , 鄧 連 忙 下 水 撿 拾 , 當 時 海 上 風 急 浪 高 , 舢 舨 愈 漂 愈 遠 , 鄧 最 後 將 木 槳 棄 掉 , 拚 命 游 向 舢 舨 , 但 雙 方 仍 有 四 十 、 五 十 米 的 距 離 。
周 續 稱 , 由 於 與 鄧 的 距 離 愈 來 愈 遠 , 他 因 泳 術 不 精 不 敢 貿 然 下 水 , 於 是 致 電 報 警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