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2年6月27日《蘋果日報》
紫 外 線 極 高   泳 客 應 搽 防 曬 油
持 續 酷 熱 兩 翁 中 暑 暈 倒


■昨日天氣持續酷熱,女士
穿泳衣碧波消暑。
【 本 報 訊 】 在 連 續 第 三 日 酷 熱 天 氣 警 告 下 , 昨 日 分 別 有 兩 名 老 翁 在 烈 日 下 難 耐 高 溫 , 中 暑 不 支 暈 倒 , 需 送 院 治 理 。 當 局 呼 籲 市 民 多 飲 水 和 防 曬 。
昨 午 一 時 許 , 家 住 藍 田 德 田 德 隆 樓 的 姓 蕭 ( 七 十 三 歲 ) 老 翁 , 午 飯 後 到 超 級 市 場 購 物 , 離 開 時 經 過 商 場 對 開 的 巴 士 站 , 突 然 昏 倒 地 上 。 途 人 見 狀 立 即 報 警 將 他 送 院 , 經 救 治 回 復 甦 醒 。 據 蕭 翁 表 示 , 當 時 太 陽 非 常 猛 烈 , 只 覺 眼 前 一 黑 便 暈 倒 , 他 相 信 是 因 自 己 年 老 體 弱 , 被 太 陽 曬 暈 。

持 續 高 溫 宜 多 飲 水
另 外 , 昨 日 約 二 時 , 在 北 角 馬 寶 道 開 設 攤 檔 賣 鞋 的 姓 陳( 六 十 八 歲 ) 老 翁 , 在 看 檔 期 間 疑 烈 日 曬 到 鋅 鐵 檔 口 產 生 高 溫 , 頭 暈 及 嘔 吐 , 即 通 知 其 女 兒 陪 同 送 院 醫 治 。
本 港 天 氣 持 續 酷 熱 , 昨 日 市 區 氣 溫 高 達 攝 氏 三 十 三 點 四 度 , 新 界 地 區 氣 溫 更 進 一 步 上 升 , 西 貢 的 氣 溫 便 高 達 三 十 五 點 一 度 , 中 午 時 分 , 紫 外 線 指 數 高 達 十 二 點 八 。 天 文 台 預 計 酷 熱 的 天 氣 將 持 續 至 下 周 一 , 未 來 數 日 天 氣 介 乎 二 十 八 至 三 十 三 度 之 間 。
昨 日 多 個 泳 灘 及 公 眾 泳 池 都 擠 滿 人 群 。 天 文 台 提 醒 泳 客 及 戶 外 遊 玩 的 人 士 , 應 重 複 塗 抹 防 曬 係 數 十 五 或 以 上 的 太 陽 油 , 而 在 戶 外 工 作 或 活 動 的 人 士 , 應 多 喝 水 和 不 要 過 度 勞 累 , 感 覺 不 適 的 話 , 應 盡 快 到 陰 涼 的 地 方 休 息 。 衛 生 署 助 理 署 長 程 卓 端 亦 指 出 , 小 童 、 長 者 、 過 胖 的 人 及 病 人 會 較 容 易 中 暑 , 要 加 倍 小 心 。 他 指 出 , 不 要 待 口 渴 時 才 喝 水 , 出 汗 後 便 應 該 多 飲 水 補 充 身 體 失 去 的 水 份 , 但 市 民 要 避 免 喝 太 凍 的 飲 品 , 以 免 胃 部 出 現 痙 攣 現 象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