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2年11月25日《蘋果日報》
警 搜 山 一 小 時 不 見 匪 蹤
望 夫 石 現 山 賊 截 劫 四 男 女


■ 遇劫男女隨警員下山。
【 本 報 訊 】 深 受 行 山 人 士 及 情 侶 歡 迎 的 沙 田 望 夫 石 行 山 徑 , 昨 發 生 懷 疑 非 法 入 境 者 行 劫 事 件 , 兩 名 持 刀 「 山 賊 」 向 四 名 男 女 打 劫 , 劫 去 相 機 、 手 提 電 話 等 物 逃 去 , 警 方 在 附 近 山 頭 搜 查 一 個 小 時 無 果 , 不 少 行 山 人 士 擔 心 治 安 問 題 , 希 望 警 方 加 強 巡 邏 。

山 路 撿 回 信 用 卡
被 劫 一 男 三 女 , 年 齡 三 十 三 至 三 十 九 歲 , 他 們 為 朋 友 關 係 , 昨 中 午 十 二 時 許 在 沙 田 頭 村 出 發 , 並 前 往 望 夫 石 , 至 下 午 四 時 半 , 四 人 走 至 望 夫 石 與 回 歸 亭 之 間 的 山 路 時 , 突 然 有 兩 名 操 內 地 口 音 疑 是 非 法 入 境 者 的 男 子 跳 出 , 其 中 一 人 持 菜 刀 , 向 他 們 打 劫 , 劫 去 三 部 手 提 電 話 、 兩 隻 手 表 、 一 部 相 機 , 小 量 金 飾 及 一 個 銀 包 , 內 有 一 千 元 現 金 , 兩 匪 得 手 後 迅 速 逃 去 , 受 害 人 下 山 遇 到 其 他 行 山 人 士 , 借 到 手 提 電 話 報 警 。
警 員 到 場 調 查 , 並 由 數 名 警 員 在 附 近 山 頭 搜 索 一 個 小 時 , 但 不 見 匪 蹤 , 於 是 收 隊 。
部 份 行 山 人 士 指 經 過 小 路 發 現 一 些 信 用 卡 , 通 知 受 害 人 , 證 實 是 其 所 有 , 相 信 是 劫 匪 於 途 中 拋 棄 。
而 近 年 在 沙 田 望 夫 石 一 帶 發 生 過 幾 宗 劫 案 , 均 搶 去 行 山 人 士 的 金 錢 及 手 提 電 話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