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2年12月30日《蘋果日報》
城 門 水 塘 出 發   考 「 探 險 」 勳 章
三 童 軍 迷 路 夜 宿 山 頭 獲 救


■三名男童軍事後由警車載
返警署,候家人接返家。
【 本 報 訊 】 三 名 考 「 探 險 」 勳 章 的 十 五 歲 男 童 軍 , 疑 因 在 荃 灣 城 門 水 塘 迷 途 逾 十 二 小 時 , 三 人 在 攝 氏 約 十 一 度 的 山 頭 熬 過 一 個 寒 夜 後 , 於 昨 晨 在 大 城 石 澗 由 消 防 員 尋 回 , 未 有 受 傷 。
獲 救 三 名 均 十 五 歲 男 童 軍 分 別 姓 香 、 甘 及 彭 , 就 讀 同 一 學 校 。 前 日 他 們 一 同 考 「 探 險 」 勳 章 , 由 荃 灣 城 門 水 塘 出 發 , 至 大 帽 山 荃 錦 坳 童 軍 營 地 為 目 的 地 , 全 程 約 十 二 公 里 , 抵 達 後 要 在 營 地 露 營 一 晚 。
據 一 名 姓 蔡 的 童 軍 領 袖 表 示 , 三 名 童 軍 疑 因 步 程 太 慢 及 誤 入 密 林 迷 途 。 今 次 意 外 後 , 三 事 主 的 考 試 會 暫 時 中 止 , 待 檢 討 事 故 原 因 後 才 重 新 再 考 試 。

熬 過 寒 冷 一 夜
三 名 童 軍 於 前 日 中 午 十 二 時 , 準 備 好 足 夠 糧 食 及 禦 寒 衣 物 , 由 城 門 水 塘 出 發 , 當 他 們 沿 大 城 石 澗 上 山 不 久 , 疑 因 誤 入 密 林 迷 途 ; 至 下 午 五 時 三 十 分 仍 未 能 尋 找 出 路 及 按 原 定 時 間 抵 達 營 地 , 由 於 不 知 身 在 何 處 及 天 色 黑 暗 無 法 前 行 , 他 們 遂 原 地 紮 營 及 致 電 一 名 姓 蔡 童 軍 領 袖 求 救 。
三 童 軍 在 攝 氏 徘 徊 約 十 一 度 的 山 頭 度 過 一 夜 , 至 昨 晨 八 時 許 天 亮 , 他 們 辨 別 出 身 處 大 城 石 澗 肥 老 麥 附 近 位 置 , 再 致 電 蔡 姓 童 軍 領 袖 匯 報 方 位 。 三 迷 途 童 軍 事 後 由 消 防 員 尋 獲 救 落 山 , 並 無 受 傷 , 事 後 通 知 他 們 親 人 往 警 署 將 他 們 帶 返 家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