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打網球期間突然昏倒的男
子送院急救情況危殆。
2003年4月28日《蘋果日報》
疑 難 耐 酷 熱   送 院 後 危 殆
會 計 師 打 球 昏 倒 波 友 救 命

【 本 報 訊 】 本 港 一 間 會 計 師 樓 一 名 四 十 三 歲 男 合 夥 人 , 昨 晨 在 觀 塘 麗 港 城 打 網 球 期 間 突 然 昏 倒 , 一 度 呼 吸 及 脈 搏 停 頓 , 危 在 旦 夕 , 幸 其 中 一 名 同 行 波 友 是 眼 科 醫 生 , 即 時 用 心 肺 復 甦 法 搶 救 , 稍 後 送 聯 合 醫 院 治 理 , 情 況 危 殆 。
事 主 姓 張 , 初 步 不 排 除 他 是 突 發 性 心 臟 病 發 , 及 時 替 事 主 施 救 的 眼 科 醫 生 徐 仲 弘 是 其 舊 同 學 , 對 於 救 人 一 事 , 他 謙 稱 : 「 就 算 街 見 到 ( 陌 生 人 ) 都 會 救 , 何 況 係 朋 友 。 」

突 感 胸 口 翳 悶

■眼科醫生徐仲弘(左二)
及時替打網球昏倒的友人急
救,撿回對方一命。
昨 晨 七 時 許 , 事 主 與 四 名 舊 同 學 相 約 在 麗 港 城 三 號 網 球 場 打 波 , 其 時 室 外 氣 溫 超 過 攝 氏 二 十 六 度 , 各 人 輪 流 落 場 打 得 興 起 致 汗 流 浹 背 。 約 兩 小 時 後 事 主 突 然 感 到 胸 口 翳 悶 疼 痛 , 於 是 坐 在 場 邊 休 息 , 未 幾 卻 告 昏 迷 不 醒 。
友 人 見 狀 慌 忙 致 電 報 警 , 在 場 的 徐 仲 弘 醫 生 立 即 上 前 替 友 人 進 行 人 工 呼 吸 及 心 外 壓 , 經 一 番 搶 救 姓 張 事 主 才 恢 復 微 弱 知 覺 , 稍 後 救 護 員 趕 至 再 用 心 臟 起 搏 器 為 他 急 救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