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被大浪捲走溺斃男童的屍
體移送醫院殮房。

■目擊經過姓陳泳客指示男
童被大浪捲走的位置,可見
海面仍翻起巨浪。
2003年6月23日《蘋果日報》
長 沙 海 灘 掛 紅 旗   泳 客 險 境 嬉 水
巨 浪 吞 兩 童 一 溺 斃

【 本 報 訊 】 大 嶼 山 上 長 沙 泳 灘 昨 整 日 紅 旗 高 掛 , 海 面 巨 浪 濤 天 , 三 名 十 餘 歲 男 童 不 知 海 浪 凶 險 竟 在 及 胸 的 海 中 嬉 水 結 果 樂 極 生 悲 , 其 中 兩 童 同 被 巨 浪 捲 走 , 一 人 幸 為 同 行 堂 兄 及 時 捉 手 部 逃 過 大 難 , 另 一 人 則 因 抓 手 不 緊 被 海 浪 捲 走 溺 斃 。 事 後 遇 溺 男 童 母 親 趕 抵 醫 院 驚 聞 噩 耗 , 呼 天 搶 地 痛 哭 。

死 者 為 十 三 歲 男 童 葉 友 業 , 與 父 母 及 兩 兄 長 居 於 東 涌 逸 東 , 他 於 九 七 年 與 母 親 由 內 地 來 港 , 鄉 間 仍 有 一 胞 姊 。 他 在 東 涌 一 間 小 學 讀 六 年 級 , 在 校 成 績 優 異 , 且 為 田 徑 高 手 , 奪 得 多 項 田 徑 獎 牌 , 但 不 懂 游 泳 , 昨 有 同 學 到 訪 找 他 到 海 灘 玩 耍 , 其 父 以 天 氣 欠 佳 阻 止 , 他 沒 堅 持 要 去 , 不 久 拿 籃 球 於 中 午 出 門 謂 與 同 學 打 波 , 卻 暗 中 與 五 名 同 學 及 同 學 的 堂 兄 弟 往 泳 灘 嬉 水 。


■死者的母親聞噩耗在醫院
內痛哭。
自 製 賀 卡 贈 父

在 地 盤 做 散 工 、 但 常 開 工 不 足 的 葉 父 ( 四 十 八 歲 ) 事 後 慨 歎 道 : 「 養 個 仔 十 幾 年 , 話 冇 就 冇 。 」 一 周 前 貝 澳 泳 灘 發 生 遇 溺 事 件 , 他 擔 心 兒 子 往 泳 灘 玩 水 出 事 , 已 叮 囑 兒 子 不 要 去 泳 灘 , 詎 料 兒 子 竟 瞞 母 親 去 泳 灘 。
葉 父 說 ; 「 老 婆 知 個 仔 要 去 泳 灘 , 一 定 唔 會 畀 佢 去 。 」 他 又 說 兒 子 生 性 孝 順 , 較 早 前 將 一 張 用 電 腦 印 製 的 賀 卡 送 他 作 為 父 親 節 的 禮 物 時 , 曾 對 他 說 : 「 阿 爸 , 我 家 冇 錢 , 大 個 搵 到 錢 我 再 送 畀 你 。 」 甚 得 父 母 疼 愛 。 由 於 葉 父 開 工 不 足 , 家 中 經 濟 拮 据 , 連 殮 葬 費 也 成 問 題 。
昨 日 與 死 者 一 起 往 泳 灘 的 五 名 男 童 , 其 中 四 人 為 姓 林 堂 兄 弟 ( 年 齡 由 十 歲 至 二 十 歲 ) , 另 一 姓 余 ( 十 一 歲 ) , 大 都 略 懂 泳 術 。

救 起 已 無 反 應

■被大浪捲走溺斃男童葉友
業。
至 下 午 四 時 許 , 葉 童 與 十 歲 林 童 及 林 童 的 十 餘 歲 堂 兄 在 離 岸 二 十 米 處 水 深 及 胸 處 海 面 玩 水 , 突 然 一 個 大 浪 掩 至 , 葉 童 與 林 童 同 被 大 浪 捲 起 , 在 旁 林 童 堂 兄 見 狀 立 刻 用 雙 手 各 捉 兩 人 一 隻 手 , 並 高 聲 呼 救 , 但 還 未 抓 穩 , 另 一 個 大 浪 又 撲 面 而 來 , 林 童 因 略 懂 水 性 踩 水 保 持 身 體 平 衡 獲 堂 兄 抓 緊 , 葉 童 因 不 懂 水 性 驚 慌 下 掙 扎 , 被 海 浪 從 林 童 堂 兄 的 手 中 捲 出 海 , 不 知 所 終 。
救 生 員 發 現 有 男 童 被 海 浪 捲 走 , 立 刻 跳 落 海 中 搜 尋 , 十 分 鐘 後 在 離 岸 二 十 多 米 海 底 救 起 林 童 。 據 一 名 目 擊 經 過 的 姓 陳 泳 客 表 示 , 葉 童 被 救 起 時 已 陷 昏 迷 , 救 生 員 即 時 急 救 , 但 已 無 反 應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