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被猴子咬傷女子送院治理
2003年11月16日《蘋果日報》
10 野 猴 圍 攻 咬 傷 晨 運 婦

【 本 報 訊 】 獼 猴 聚 居 的 荃 灣 城 門 水 塘 昨 發 生 猴 子 咬 傷 人 事 件 , 兩 名 行 山 遠 足 的 婦 人 遭 近 十 隻 野 猴 圍 困 , 其 中 一 隻 野 猴 突 然 發 狂 衝 前 咬 傷 其 中 一 人 的 左 膝 , 傷 者 驚 呼 嚇 退 野 猴 , 報 警 送 院 敷 治 。
被 野 猴 咬 傷 的 女 事 主 三 十 四 歲 姓 朱 , 與 同 伴 居 於 沙 田 大 圍 區 , 她 們 習 慣 每 日 行 山 晨 運 , 昨 周 末 特 別 加 長 行 程 , 由 大 圍 行 到 荃 灣 城 門 水 塘 , 不 料 遇 上 野 猴 襲 擊 驚 惶 失 惜 ; 幸 傷 者 經 敷 治 後 無 大 礙 。
事 發 於 昨 晨 十 時 三 十 分 , 事 主 二 人 行 至 城 門 水 塘 主 壩 一 條 小 徑 , 突 然 近 十 隻 野 猴 跳 出 將 她 們 包 圍 , 野 猴 狀 甚 兇 惡 , 不 時 咧 嘴 露 出 尖 利 的 牙 齒 。 事 主 二 人 背 囊 , 並 沒 有 手 提 袋 或 食 物 等 引 誘 野 猴 的 物 件 , 只 好 戰 戰 兢 兢 地 逐 步 遠 離 野 猴 範 圍 。

尖 叫 聲 嚇 退 惡 猴
不 料 其 中 一 隻 野 猴 突 然 撲 前 咬 傷 朱 婦 的 左 腳 膝 蓋 , 痛 得 她 驚 惶 大 叫 , 在 旁 友 人 同 樣 尖 叫 , 嚇 得 野 猴 一 哄 而 散 , 她 們 慌 忙 逃 跑 報 警 求 助 。

■城門水塘常有猴子出沒。
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指 出 , 一 般 情 況 下 當 猴 子 的 情 緒 穩 定 或 是 認 為 沒 有 食 物 供 應 , 即 使 牠 們 走 近 身 旁 也 不 會 作 出 騷 擾 行 為 , 但 過 大 的 聲 響 和 快 速 的 動 作 會 使 猴 子 感 到 慌 張 而 作 出 反 擊 。
遇 有 猴 子 靠 近 時 , 市 民 應 注 意 以 下 事 項 : 不 要 製 造 巨 大 聲 響 、 不 要 走 近 牠 們 、 不 要 向 猴 群 拋 擲 食 物 、 不 要 讓 小 孩 接 近 牠 們 , 特 別 是 幼 小 猴 子 、 不 要 用 眼 盯 緊 猴 子 、 要 放 慢 動 作 , 與 猴 子 保 持 距 離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