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5月31日《蘋果日報》
來 港 兩 日   打 劫 不 遂   捱 飢 抵 餓
三 蛇 匪 自 首 「 坐 監 有 飯 食 」

【 本 報 訊 】 「 我 要 坐 監 , 坐 監 有 飯 食 」 , 三 名 非 法 入 境 男 子 , 攜 刀 偷 渡 來 港 企 圖 打 劫 , 但 未 尋 獲 行 劫 目 標 之 餘 , 爆 竊 客 貨 車 又 沒 有 財 物 及 食 物 , 來 港 兩 日 都 無 飯 落 肚 , 在 飢 腸 轆 轆 之 下 , 昨 日 在 大 埔 的 公 眾 電 話 亭 打 電 話 向 警 方 自 首 。


■向警方自首的三名非法入
境者,在場接受調查。
被 捕 三 名 非 法 入 境 者 , 分 別 姓 文 ( 十 七 歲 ) 、 姓 劉 ( 十 八 歲 ) 及 姓 李 ( 二 十 歲 ) , 報 稱 來 自 福 建 及 海 南 。 昨 中 午 約 十 二 時 , 警 方 的 九 九 九 電 台 , 接 到 一 名 操 普 通 話 男 子 報 案 , 指 稱 是 偷 渡 客 要 求 自 首 , 警 方 追 查 電 話 從 大 埔 錦 山 路 公 廁 旁 的 公 眾 電 話 亭 打 出 , 警 員 接 報 趕 至 , 果 然 發 現 三 名 男 子 。

身 上 撿 獲 一 柄 長 利 刀
現 場 消 息 稱 , 三 人 與 警 方 充 份 合 作 , 束 手 就 擒 , 他 們 三 人 均 操 普 通 話 , 向 警 方 聲 稱 , 前 日 從 羅 湖 攀 山 涉 水 偷 渡 來 港 , 並 自 認 身 上 懷 刀 , 準 備 用 來 行 劫 , 警 方 向 他 們 搜 查 , 在 其 中 一 人 身 上 撿 獲 一 柄 三 十 公 分 長 利 刀 。
他 們 供 稱 , 來 港 兩 日 都 沒 有 遇 到 打 劫 目 標 , 加 上 身 上 又 沒 有 錢 , 兩 日 來 都 要 捱 飢 抵 餓 , 昨 晨 曾 在 附 近 爆 竊 一 部 客 貨 車 , 偷 竊 了 電 筒 及 電 話 卡 等 物 品 , 但 因 為 車 上 無 錢 及 無 食 物 , 迫 於 無 奈 向 警 方 自 首 。
他 們 並 不 諱 言 想 坐 監 , 向 警 員 要 求 , 「 我 要 坐 監 , 坐 監 有 飯 食 」 , 警 方 隨 即 將 三 人 拘 捕 , 並 將 一 人 帶 往 附 近 石 蓮 路 山 邊 , 發 現 一 部 客 貨 車 近 司 機 位 的 車 窗 被 打 爛 , 並 有 搜 掠 痕 。 警 方 在 他 們 身 上 起 回 贓 物 , 並 帶 返 警 署 調 查 , 在 警 署 警 方 安 排 飯 盒 讓 他 們 充 飢 , 由 於 他 們 非 法 入 境 , 並 涉 偷 竊 及 藏 有 攻 擊 性 武 器 , 將 要 解 上 法 庭 受 審 , 相 信 如 他 們 所 願 , 坐 監 食 「 公 家 飯 」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

恭賀警方勇擒三蛇匪,正是:

警隊威名,鎮懾萬方;蛇匪荏弱,俯首投降。

請正準備來港行劫的準蛇匪引以為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