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6月2日《太陽報》
凌霄閣旁山賊搶袋
新西蘭女客受傷 山頂近月三劫案

【本報訊】山賊肆虐旅遊景地太平山山頂,昨日更接近凌霄閣犯案,一名新西蘭籍女遊客昨午在凌霄閣對開,遭山賊搶手袋,與賊人拉鋸,手臂被手袋背帶勒傷,山賊竄入草叢逃去,大隊警員搜捕無發現,這是山頂近月第三宗劫案。
遇劫女遊客(三十歲),昨晨往山頂遊覽,至正午十二時五十分,她在山頂道與薄扶林水塘道交界,即凌霄閣對開山邊,一名男子與她擦身而過時,突搶其肩背手袋,她緊扯手袋背帶不放,終因氣力不繼被搶去手袋,山賊逃入草叢。女事主折返凌霄閣向保安員求助。

賊約20歲 皮膚黝黑
大批警員於山頂道與薄扶林水塘道一帶搜索句鐘,但無發現賊蹤。女事主左手臂被背帶勒至紅腫。被搶手袋內有相機、二千港元、小量日圓及兩張信用卡。山賊約二十歲、穿藍衫及牛仔褲、身高約一點七八公尺,皮膚黝黑,相信是蛇匪。

今年四月二十七日,兩名美籍女遊客於盧吉道近克頓道行山,被山賊強搶手袋,損失六千多元財物。上月十日中午,知名會計師陳文裘的外籍前妻Karin Tan, 與一名瑞士籍女友人,在盧吉道與夏力道被山賊打劫,Karin Tan被賊人推落山坡受輕傷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