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月31日《蘋果日報》
喜 歡 夜 間 行 山 引 吭 高 歌
失 蹤 五 天 男 子 伏 屍 30 呎 深 坡


■民安隊與消防員合力將在
斜坡下發現的失蹤男子抬回
地面。
【 本 報 訊 】 日 前 在 秀 茂 坪 道 觀 塘 配 水 庫 攀 爬 斜 坡 失 蹤 的 三 十 一 歲 男 子 陳 念 軍 , 經 警 方 、 消 防 及 民 安 隊 攀 山 拯 救 隊 人 員 在 現 場 通 宵 搜 索 十 二 小 時 後 , 至 昨 日 上 午 十 時 許 , 終 在 三 十 呎 深 斜 坡 底 發 現 一 名 滿 身 傷 痕 的 男 子 , 但 已 告 不 治 , 經 失 蹤 者 家 人 辨 認 後 , 證 實 死 者 身 份 。 警 方 初 步 調 查 相 信 , 事 主 失 足 滾 落 斜 坡 失 救 致 死 , 事 件 無 可 疑 。

財 物 未 有 失 去
死 者 陳 念 軍 , 三 十 一 歲 , 家 住 秀 茂 坪 h 秀 裕 樓 一 單 位 。 據 死 者 父 親 ( 五 十 八 歲 ) 表 示 , 兒 子 嗜 好 行 山 , 特 別 喜 歡 夜 間 出 動 , 然 後 在 寧 靜 的 環 境 引 吭 高 歌 舒 展 身 心 。 他 指 兒 子 沒 有 患 病 , 只 是 情 緒 不 穩 定 , 更 曾 被 發 現 隨 身 帶 備 藥 物 , 對 方 稱 是 由 藥 房 購 買 , 困 倦 時 作 提 神 用 途 。 兒 子 曾 任 護 衛 員 , 但 本 月 中 已 經 辭 職 。

■救援人員要用半小時才能
將事主救起,事主證實不治
事 發 於 上 周 二 ( 二 十 五 日 ) 早 上 六 時 , 事 主 表 示 往 飛 鵝 山 晨 運 離 家 外 出 , 但 此 後 失 去 蹤 影 。 家 人 遍 尋 不 獲 於 上 周 四 ( 二 十 七 日 ) 晚 報 警 , 但 一 直 沒 有 消 息 。 至 前 日 陳 父 聯 絡 到 兒 子 一 名 女 性 友 人 , 得 悉 兒 子 失 蹤 當 日 也 曾 相 約 她 同 行 , 但 對 方 因 事 拒 絕 。
該 名 女 友 人 獲 悉 後 隨 即 協 助 找 尋 , 並 於 前 晚 十 時 尋 找 至 秀 茂 坪 道 觀 塘 配 水 庫 , 赫 然 在 斜 坡 頂 發 現 疑 是 事 主 的 波 鞋 及 一 支 汽 水 , 懷 疑 他 發 生 意 外 , 可 能 墮 下 斜 坡 致 電 報 警 。
現 場 斜 坡 一 邊 垂 直 設 有 梯 架 爬 上 頂 部 , 另 一 邊 則 是 約 三 十 呎 深 斜 坡 。 警 方 、 消 防 員 及 民 安 隊 人 員 先 後 到 場 搜 索 , 但 因 為 漆 黑 大 霧 , 加 上 灌 木 叢 生 , 又 鋪 滿 碎 石 , 通 宵 搜 索 無 發 現 。

■事主父親(左三)認出兒
子,悲慟痛哭。
其 間 陳 父 接 報 趕 到 現 場 了 解 , 據 稱 兒 子 曾 經 常 到 此 逗 留 , 喜 歡 在 斜 坡 上 攀 爬 , 但 自 遭 人 投 訴 唱 歌 滋 擾 , 被 警 員 勸 誡 後 已 甚 少 到 來 , 而 且 一 時 間 也 不 能 確 定 波 鞋 是 兒 子 所 有 。
及 至 昨 晨 十 時 二 十 分 , 民 安 隊 員 縋 繩 在 三 十 呎 深 的 斜 坡 底 發 現 事 主 , 隨 即 通 知 在 場 消 防 員 , 耗 時 三 十 分 鐘 將 事 主 救 起 , 但 經 檢 驗 證 實 已 告 不 治 。
現 場 消 息 稱 , 死 者 身 上 有 多 處 擦 損 的 傷 痕 , 但 未 現 屍 斑 , 銀 包 及 鎖 匙 等 財 物 完 好 無 缺 , 初 步 懷 疑 事 主 攀 爬 斜 坡 失 足 墮 下 失 救 。 死 者 的 父 親 及 親 友 事 後 在 場 拜 祭 , 傷 心 難 過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