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2月9日《蘋果日報》
中 年 漢 公 園 緩 跑 猝 死


■公園緩跑突昏迷的男子,
送院後證實不治。
【 本 報 訊 】 一 名 身 材 略 胖 的 中 年 男 子 , 昨 晨 在 九 龍 城 一 個 公 園 的 緩 跑 徑 跑 步 期 間 , 被 發 現 昏 倒 在 地 上 面 色 發 紫 , 由 一 名 曾 救 人 無 數 的 熱 心 泳 池 高 級 救 生 員 替 他 進 行 急 救 , 救 護 員 趕 至 又 替 他 電 擊 施 救 , 但 都 無 效 , 最 終 送 院 證 實 不 治 。 警 方 不 排 除 事 主 因 病 猝 死 , 但 真 正 原 因 有 待 剖 屍 檢 驗 確 定 。
現 場 是 九 龍 仔 公 園 運 動 場 的 緩 跑 徑 , 昨 晨 十 時 許 , 一 名 重 逾 一 百 六 十 磅 、 年 約 四 十 餘 歲 的 男 子 跑 步 期 間 , 突 然 昏 迷 倒 在 草 地 上 , 剛 巧 一 名 姓 郭 ( 四 十 九 歲 ) 泳 池 高 級 救 生 員 跑 步 途 經 發 現 , 見 他 面 色 發 紫 , 全 身 冒 汗 , 立 即 通 知 其 他 跑 步 客 報 警 , 並 替 他 進 行 心 肺 復 甦 法 急 救 但 無 效 。 未 幾 救 護 員 到 場 時 , 替 他 用 電 擊 急 救 , 仍 然 毫 無 起 色 , 經 送 院 搶 救 證 實 死 亡 。

高 級 救 生 員 助 急 救
由 於 死 者 身 上 只 有 頸 鏈 及 手 鏈 等 財 物 , 暫 時 身 份 不 明 , 警 方 不 排 除 事 主 因 病 發 身 亡 , 現 正 展 開 調 查 , 初 步 相 信 事 件 無 可 疑 。
至 於 協 助 急 救 的 郭 先 生 , 任 職 泳 池 救 生 員 逾 三 十 年 , 目 前 在 現 場 毗 鄰 的 九 龍 仔 泳 池 擔 任 高 級 救 生 員 。 他 表 示 泳 池 現 已 關 閉 , 故 昨 晨 獨 自 到 運 動 場 跑 步 進 行 體 能 訓 練 , 沒 料 到 會 遇 上 不 幸 事 件 。 他 本 身 熟 悉 上 址 跑 步 客 , 但 並 不 認 得 事 主 。
另 外 , 郭 先 生 稱 曾 救 人 無 數 , 其 中 兩 年 前 於 沙 田 城 門 河 瀝 源 橋 跑 步 途 中 , 成 功 救 回 一 名 跳 橋 自 殺 的 婦 人 , 但 他 獲 悉 這 次 未 能 救 回 事 主 的 性 命 , 導 致 耿 耿 於 懷 , 慨 歎 : 「 唉 ! 年 近 歲 晚 , 咁 梗 係 有 唔 開 心 啦 ! 」
有 醫 生 指 出 , 猝 死 原 因 多 為 心 臟 或 腦 部 問 題 引 起 , 因 不 清 楚 死 者 的 過 去 病 歷 , 未 能 估 計 其 真 正 死 因 。 不 過 醫 生 提 醒 市 民 , 若 有 家 族 成 員 患 有 先 天 性 心 臟 病 或 猝 死 , 其 直 系 親 屬 應 多 加 注 意 , 盡 快 進 行 詳 細 身 體 檢 查 , 如 證 實 患 病 , 必 須 及 早 接 受 治 療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