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4月4日《蘋果日報》
青 海 雪 崩 一 港 人 失 蹤

【 本 報 訊 】 青 海 消 息 : 一 名 港 人 與 五 名 內 地 人 結 伴 到 青 海 省 海 北 藏 族 自 治 州 門 源 回 族 自 治 縣 二 塘 溝 一 帶 登 山 , 前 日 各 人 在 海 拔 三 千 三 百 米 高 的 雪 山 下 滑 時 引 發 雪 崩 , 結 果 一 人 被 雪 活 埋 慘 死 , 而 港 人 及 另 一 名 內 地 人 則 失 蹤 。
據 青 海 省 登 山 運 動 管 理 中 心 主 任 鄧 海 平 表 示 , 包 括 該 名 失 蹤 港 人 在 內 地 的 五 男 一 女 共 六 名 登 山 愛 好 者 , 本 月 二 日 , 結 伴 徒 步 穿 越 青 海 省 海 北 藏 族 自 治 州 門 源 回 族 自 治 縣 二 塘 溝 , 各 人 翻 越 山 頂 後 , 當 日 下 午 開 始 從 山 頂 落 山 , 途 經 海 拔 約 三 千 三 百 米 的 二 塘 溝 一 帶 時 , 以 坐 雪 方 式 向 下 滑 行 , 結 果 引 發 了 大 面 積 的 雪 崩 , 該 名 港 人 及 兩 名 同 行 男 子 被 雪 埋 。
有 幸 逃 出 生 天 的 兩 男 一 女 即 向 當 地 公 安 報 案 , 有 關 部 門 即 組 織 公 安 及 當 地 村 民 上 山 搜 救 , 結 果 搜 救 隊 在 雪 崩 的 源 頭 發 現 了 一 名 死 者 的 遺 體 , 目 前 公 安 仍 在 現 場 搜 尋 港 人 及 另 一 名 失 蹤 者 。 據 悉 , 與 港 人 同 行 的 五 名 登 山 愛 好 者 來 自 北 京 、 青 海 西 寧 , 他 們 大 多 是 公 司 職 員 。 入 境 處 發 言 人 昨 晚 表 示 , 暫 未 接 獲 過 任 何 港 人 就 事 件 的 求 助 個 案 , 但 當 局 會 跟 進 事 件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