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10日《蘋果日報》
探 員 失 蹤 一 月 同 袍 再 搜 山 無 果


■三十多名舊同袍和行山人
士組成搜索隊,分頭在山間
樹叢搜索丁利華的影蹤。
【 本 報 訊 】 在 西 貢 行 山 失 蹤 近 一 個 月 的 四 十 七 歲 休 班 探 員 丁 利 華 , 至 今 仍 音 訊 全 無 。 昨 日 其 同 袍 及 行 山 志 願 人 士 近 四 十 人 再 度 在 他 失 蹤 範 圍 搜 索 , 惜 又 再 失 望 , 但 參 與 者 表 示 不 會 輕 言 放 棄 , 一 旦 有 空 便 會 重 臨 協 助 搜 索 。
上 周 在 行 山 網 站 呼 籲 協 助 搜 索 失 蹤 探 員 丁 利 華 的 消 息 後 , 昨 晨 反 應 踴 躍 , 在 早 上 九 時 許 已 召 集 到 大 批 休 班 同 袍 , 部 份 是 與 丁 利 華 曾 共 事 過 的 舊 同 袍 , 亦 有 行 山 志 願 人 士 , 合 共 三 十 七 人 抵 西 貢 海 下 。

山 頭 有 大 群 蒼 蠅
他 們 在 一 鄉 村 士 多 作 簡 報 中 心 , 分 析 搜 索 範 圍 和 搜 索 程 序 , 其 間 有 參 與 搜 索 丁 利 華 的 警 員 透 露 , 當 日 曾 在 數 處 山 頭 發 現 大 群 蒼 蠅 , 估 計 與 屍 體 或 殘 餘 食 物 有 關 , 但 未 能 確 定 是 否 與 丁 失 蹤 事 情 有 關 。
稍 後 , 他 們 分 成 兩 隊 , 在 牛 過 路 至 串 螺 角 嘴 整 段 行 山 路 徑 及 附 近 的 草 叢 , 都 嘗 試 撥 草 找 尋 , 更 不 時 記 錄 一 些 資 料 , 確 定 丁 利 華 最 後 致 電 報 警 所 在 地 , 凡 致 電 本 港 手 機 號 碼 , 能 接 通 者 , 便 特 別 在 地 圖 劃 出 標 記 , 以 便 收 窄 搜 索 範 圍 。

三 呼 救 命 後 斷 線
有 參 與 今 次 搜 索 之 休 班 警 員 稱 , 其 實 在 丁 利 華 失 蹤 之 後 , 同 袍 亦 不 時 抽 出 時 間 , 上 山 協 助 找 尋 , 昨 日 搜 索 行 動 至 下 午 五 時 結 束 , 惜 沒 有 收 穫 。
丁 利 華 失 蹤 事 件 發 生 於 上 月 十 一 日 上 午 , 他 獨 自 到 北 潭 涌 郊 野 公 園 行 山 , 曾 在 西 灣 的 士 多 借 用 電 話 , 至 下 午 一 時 許 以 手 提 電 話 報 警 , 自 稱 迷 路 求 救 , 但 連 呼 三 次 救 命 聲 便 斷 線 , 當 局 展 開 大 規 模 搜 索 , 至 今 仍 下 落 不 明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