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21日《蘋果日報》
碼 頭 獨 飲 啤 酒   艇 家 兜 搭 出 海
遊 船 河 失 蹤 男 子 浮 屍 避 風 塘


■失蹤男子被發現時,屍體
(箭嘴示)夾在防波堤的石
隙之間,由消防蛙人到場救
出。
【 本 報 訊 】 租 船 出 海 在 西 貢 白 沙 洲 失 蹤 的 男 子 陳 威 文 , 在 警 方 等 部 門 通 宵 搜 索 十 四 小 時 後 , 昨 晨 被 水 警 發 現 浮 屍 於 西 貢 碼 頭 避 風 塘 防 波 堤 , 手 腳 卡 在 石 隙 , 要 消 防 蛙 人 潛 落 水 救 起 , 屍 體 送 到 附 近 水 警 基 地 , 並 由 家 人 趕 到 確 認 身 份 。
警 方 初 步 調 查 後 相 信 事 件 無 可 疑 , 但 對 於 事 主 獨 自 租 艇 遊 船 河 、 登 岸 後 又 將 隨 身 財 物 解 下 感 到 奇 怪 , 不 排 除 自 殺 的 可 能 性 , 但 同 時 亦 懷 疑 是 意 外 失 足 墮 海 , 現 正 深 入 了 解 。

島 上 撿 事 主 背 囊 手 機
死 者 陳 威 文 ( 三 十 四 歲 ) , 前 午 五 時 在 西 貢 碼 頭 租 船 出 海 , 姓 莊 ( 五 十 五 歲 ) 的 女 艇 家 昨 日 向 記 者 稱 , 當 時 她 見 事 主 在 碼 頭 獨 自 飲 啤 酒 , 並 略 有 醉 意 , 於 是 向 他 「 兜 生 意 」 提 議 出 海 遊 船 河 , 雙 方 議 價 時 租 九 十 元 。
其 間 莊 婦 向 事 主 介 紹 沿 途 風 光 , 又 讓 他 在 橋 咀 島 登 岸 瀏 覽 ; 稍 後 小 艇 途 經 白 沙 洲 , 事 主 稱 讚 風 景 美 麗 , 於 是 雙 方 約 定 五 分 鐘 後 折 返 上 船 , 但 事 主 一 去 不 返 , 莊 婦 久 等 超 過 一 小 時 仍 沒 有 其 蹤 影 報 警 。 警 方 在 岸 上 撿 獲 事 主 的 背 囊 及 手 提 電 話 , 懷 疑 他 失 足 墮 海 , 隨 即 展 開 海 、 陸 、 空 搜 索 。
至 昨 晨 八 時 許 , 水 警 在 距 離 白 沙 洲 約 半 海 里 的 西 貢 碼 頭 避 風 塘 防 波 堤 , 發 現 有 人 被 卡 在 石 隙 中 , 消 防 蛙 人 到 場 將 他 救 起 , 該 名 男 子 已 告 不 治 , 屍 體 送 抵 西 貢 對 面 海 水 警 基 地 , 經 陳 威 文 的 家 人 及 女 艇 家 確 認 身 份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