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7日《蘋果日報》
13 歲 女 童 水 塘 遇 溺 亡

【 本 報 訊 】 1 名 13 歲 女 童 , 昨 天 下 午 隨 3 名 少 年 前 往 大 嶼 山 羅 漢 寺 附 近 的 水 塘 游 泳 , 其 間 失 去 蹤 影 , 同 行 的 3 名 少 年 竟 然 在 事 發 6 個 小 時 後 才 通 知 女 童 家 人 。 警 方 接 報 後 展 開 大 規 模 搜 索 , 至 深 夜 11 時 許 在 一 條 大 嶼 山 石 門 甲 溪 澗 尋 獲 女 童 的 屍 體 , 警 方 初 步 懷 疑 女 童 遇 溺 身 亡 。

同 行 少 年 事 隔 6 小 時 通 知
警 方 消 息 稱 , 疑 遇 溺 斃 命 的 女 童 姓 黃 , 13 歲 , 與 家 人 同 住 東 涌 逸 東 h 。 警 方 目 前 仍 然 調 查 事 件 的 起 因 。 消 息 稱 , 姓 黃 女 童 昨 下 午 2 時 許 , 聯 同 3 名 年 齡 相 若 的 少 年 , 由 逸 東 h 出 發 , 經 北 大 嶼 山 郊 野 公 園 往 羅 漢 寺 附 近 的 水 塘 游 泳 。 直 至 昨 深 夜 10 時 許 , 與 女 童 同 行 的 3 名 少 年 突 然 前 往 女 童 家 中 , 向 她 的 兄 長 表 示 , 黃 在 山 上 失 蹤 。 女 童 的 兄 長 立 即 報 警 。
警 員 接 報 到 場 , 根 據 3 名 少 年 所 述 , 4 人 在 抵 達 目 的 地 後 , 隨 即 在 水 塘 游 水 , 兩 小 時 後 , 不 見 了 女 童 蹤 影 。 3 人 報 稱 , 他 們 曾 經 在 現 場 附 近 四 處 尋 找 但 無 結 果 , 最 後 他 們 沿 原 路 下 山 返 回 逸 東 h 通 知 黃 的 家 人 報 警 。 大 批 警 員 及 消 防 員 事 後 在 3 名 少 年 的 帶 領 下 , 在 女 童 失 蹤 的 現 場 附 近 搜 索 , 直 至 深 夜 11 時 左 右 , 警 員 在 羅 漢 寺 附 近 的 石 門 甲 一 條 溪 澗 內 , 發 現 一 名 女 童 屍 體 , 經 3 名 少 年 初 步 辨 認 後 , 證 實 就 是 姓 黃 的 失 蹤 女 童 。
警 方 事 後 封 鎖 現 場 調 查 , 並 通 知 死 者 的 家 人 再 往 現 場 認 屍 。 據 現 場 消 息 稱 , 警 員 初 步 估 計 女 童 遇 溺 後 浮 屍 溪 澗 , 但 稍 後 會 安 排 法 醫 官 驗 屍 確 定 死 因 , 目 前 未 確 定 事 件 是 否 有 可 疑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