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5日《蘋果日報》
獨 自 出 門 失 蹤 一 周 被 發 現
行 山 愛 好 者 墮 水 塘 溺 斃


■消防蛙人將在水塘溺斃的
失蹤老翁屍體抬上岸。
【 本 報 訊 】 熱 愛 行 山 的 65 歲 老 翁 唐 忠 , 自 上 星 期 三 離 開 旺 角 住 所 後 不 知 所 終 , 至 昨 晨 被 發 現 屍 浮 於 長 沙 灣 金 山 郊 野 公 園 的 九 龍 水 塘 , 警 方 及 消 防 人 員 接 報 到 場 , 由 消 防 蛙 人 將 屍 體 撈 起 。 初 步 調 查 不 排 除 老 翁 行 山 時 意 外 失 足 遇 溺 死 亡 , 現 正 聯 絡 死 者 家 人 調 查 , 相 信 無 可 疑 。 水 務 署 事 後 亦 派 員 抽 取 水 塘 的 水 樣 本 化 驗 , 以 確 定 供 應 予 市 民 的 食 水 質 素 無 受 影 響 。 死 者 唐 忠 ( 65 歲 ) , 與 家 人 同 住 在 旺 角 富 榮 花 園 一 單 位 。 據 悉 , 死 者 生 前 患 有 長 期 疾 病 , 熱 愛 行 山 , 經 常 獨 自 出 外 遠 足 。 本 月 6 日 , 老 翁 自 行 離 開 住 所 後 失 去 蹤 影 , 一 直 音 信 全 無 , 其 女 兒 擔 心 他 發 生 意 外 , 於 翌 日 向 警 方 報 案 , 但 始 終 遍 尋 不 獲 。

■死者唐忠
至 昨 晨 9 時 許 , 有 行 山 人 士 途 經 金 山 郊 野 公 園 金 山 路 時 , 赫 見 一 名 頭 髮 斑 白 的 男 子 在 九 龍 水 塘 離 岸 20 米 , 背 向 天 漂 浮 於 水 中 , 立 刻 報 警 求 助 。 消 防 處 派 出 蛙 人 到 場 將 事 主 救 起 , 惟 證 實 已 死 去 一 段 時 間 。 水 務 署 化 驗 水 質 警 方 事 後 在 死 者 身 上 撿 獲 身 份 證 及 小 量 財 物 , 確 定 他 是 較 早 前 失 蹤 的 老 翁 , 於 是 通 知 其 家 人 趕 抵 調 查 。 警 方 不 排 除 事 主 行 山 時 意 外 失 足 墮 下 水 塘 溺 斃 , 認 為 事 件 無 可 疑 。
由 於 屍 體 被 發 現 浸 在 水 塘 中 , 水 務 署 事 後 派 員 抽 取 上 址 的 水 樣 本 帶 走 化 驗 , 以 保 證 供 應 給 市 民 的 食 水 品 質 沒 受 影 響 。
水 務 署 發 言 人 昨 日 表 示 , 其 實 本 港 淨 化 及 過 濾 食 水 的 系 統 十 分 完 善 , 相 信 事 發 水 塘 供 應 的 食 水 毫 無 問 題 , 不 過 該 署 為 安 全 起 見 , 仍 然 取 走 水 樣 本 進 行 驗 證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