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3日《蘋果日報》
張 保 仔 洞 探 險 婦 人 跌 傷 頭


■爬入張保仔洞跌傷頭部的
婦人由救護員送到島上診所
醫治。
【 本 報 訊 】 長 洲 著 名 旅 遊 點 張 保 仔 洞 昨 日 人 山 人 海 , 中 午 時 分 , 一 名 中 年 婦 人 鑽 進 僅 容 一 人 出 入 的 洞 穴 觀 光 , 不 慎 跌 傷 頭 部 。 受 傷 婦 人 負 傷 由 親 友 攙 扶 , 走 過 漆 黑 洞 穴 完 成 旅 程 , 然 後 爬 出 洞 穴 才 報 警 求 救 , 幸 無 大 礙 。
位 於 長 洲 西 灣 的 張 保 洞 是 島 上 著 名 景 點 , 相 傳 是 清 代 嘉 慶 年 間 , 活 躍 本 港 海 盜 張 保 仔 , 收 藏 打 劫 得 來 財 物 的 藏 寶 地 。 不 過 , 除 下 神 秘 面 紗 的 張 保 仔 洞 , 其 實 只 是 一 個 長 約 100 米 的 天 然 石 洞 , 內 空 無 一 物 , 且 洞 口 十 分 狹 窄 , 內 漆 黑 一 片 , 身 形 稍 胖 亦 難 以 進 入 。 但 如 潮 的 觀 光 客 , 慕 名 而 來 卻 帶 來 了 商 機 , 常 有 島 上 居 民 , 在 洞 外 向 觀 光 客 出 租 手 電 筒 , 賺 取 外 快 。

負 傷 走 足 全 程

■張保仔洞是長洲著名旅遊
景點,每逢假期,都吸引許
多遊客前來「探險」。
昨 日 , 張 保 仔 洞 外 , 如 常 擠 滿 了 市 民 輪 候 入 內 探 險 觀 光 。 中 午 12 時 許 , 女 傷 者 與 親 友 抵 達 洞 外 , 據 知 , 女 傷 者 的 一 行 人 未 有 租 用 手 電 筒 照 明 。 當 女 傷 者 探 身 鑽 入 狹 窄 洞 穴 時 , 不 幸 失 足 墮 進 洞 內 , 跌 傷 頭 部 。
由 於 傷 勢 不 重 , 她 由 親 友 攙 扶 完 成 旅 程 爬 出 出 口 才 報 警 。 島 上 救 護 站 即 時 派 出 救 護 車 到 場 營 救 , 救 護 員 替 女 傷 者 急 救 止 血 後 加 以 包 紮 , 然 後 送 到 長 洲 醫 院 救 治 , 證 實 只 是 皮 外 傷 無 大 礙 , 女 傷 者 稍 後 自 行 離 去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