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10日《蘋果日報》

■消防員在單車手墮坡現場
拯救。
位 處 電 話 盲 點   同 伴 跑 25 分 鐘 求 救
越 野 單 車 手 飛 墮 15 米 坡

【 本 報 訊 】 荃 灣 大 帽 山 河 背 越 野 單 車 徑 , 發 生 單 車 手 墮 山 坡 意 外 。 兩 名 單 車 手 騎 越 野 單 車 , 在 崎 嶇 的 山 路 奔 馳 , 其 中 一 人 失 控 飛 墮 15 米 下 的 山 坡 。 由 於 現 場 偏 僻 並 是 手 機 盲 點 , 同 伴 要 返 回 公 路 報 警 求 救 。 飛 行 服 務 隊 直 升 機 接 報 到 場 , 將 傷 者 救 起 送 院 。


■受傷車手接受救援。
112 求 救 電 話 打 不 通

遇 事 單 車 手 姓 楊 ( 31 歲 ) 手 腳 擦 傷 及 右 手 骨 折 , 經 搶 救 後 情 況 穩 定 。 現 場 越 野 單 車 徑 河 背 段 , 因 彎 多 及 高 低 變 化 大 , 屬 難 度 最 高 的 第 五 級 。 友 人 指 出 , 楊 墮 山 後 頭 盔 亦 撞 破 , 如 沒 有 頭 盔 後 果 堪 虞 。 昨 晨 10 時 許 , 他 與 楊 租 用 一 部 客 貨 車 , 將 單 車 運 到 大 帽 山 荃 錦 公 路 的 單 車 徑 入 口 , 之 後 踩 單 車 沿 河 背 段 向 八 鄉 進 發 。 友 人 稱 , 該 處 他 們 以 往 去 過 一 次 , 由 於 他 經 驗 較 豐 富 , 一 直 由 他 領 頭 行 駛 。
起 步 約 10 分 鐘 , 到 達 全 程 最 難 行 的 一 段 , 該 處 是 一 個 右 急 彎 , 而 且 斜 度 較 大 , 旁 邊 並 是 陡 峭 的 山 坡 , 一 不 小 心 隨 時 有 墮 坡 危 險 。 當 他 越 過 急 彎 後 , 聽 到 楊 一 聲 慘 叫 , 停 車 察 看 已 不 見 楊 的 影 蹤 , 於 是 高 聲 呼 喚 , 楊 亦 作 出 回 應 。

■受傷車手單車其後由警員
及友人推回斜坡上。
楊 跌 落 15 米 下 的 樹 叢 中 , 並 且 脫 下 衣 服 揮 舞 , 友 人 發 現 他 的 位 置 , 亦 跑 落 山 坡 了 解 情 況 。 楊 骨 折 難 以 爬 回 山 上 , 友 人 致 電 999 求 救 , 但 手 機 並 無 訊 號 , 即 使 112 求 救 電 話 亦 打 不 通 , 友 人 返 上 單 車 徑 , 並 跑 回 荃 錦 公 路 , 經 25 分 鐘 到 達 , 手 機 重 新 有 訊 號 , 他 即 致 電 求 救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