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日《蘋果日報》
景 美 水 清 沙 幼   風 浪 大 意 外 多
大 浪 西 灣 中 電 經 理 遇 溺 亡


■遇溺男子送院搶救證實不
治。
【 本 報 訊 】 西 貢 大 浪 西 灣 發 生 遇 溺 意 外 , 一 名 在 中 電 任 中 層 管 理 人 員 的 男 子 , 昨 攜 妻 女 與 同 事 前 往 大 浪 西 灣 遊 船 河 , 他 在 沙 灘 游 往 遊 艇 途 中 不 幸 遇 溺 , 被 船 家 發 現 救 起 時 已 昏 迷 不 醒 , 送 院 搶 救 證 實 不 治 。
死 者 姓 黎 ( 52 歲 ) , 與 家 人 同 住 屯 門 區 , 他 在 家 中 居 長 , 其 子 今 日 舉 行 畢 業 禮 , 可 惜 他 因 意 外 死 亡 未 能 出 席 。 中 電 發 言 人 指 出 , 黎 在 中 電 安 健 環 部 門 ( 即 安 全 、 健 康 、 環 保 ) 任 助 理 經 理 , 他 是 一 位 資 深 同 事 , 公 司 管 理 層 對 事 件 感 到 難 過 , 向 其 家 人 表 示 深 切 慰 問 及 提 供 協 助 。
消 息 指 出 , 昨 日 的 遊 船 河 活 動 , 由 中 電 的 一 名 同 事 組 織 , 並 借 用 公 司 的 一 艘 遊 艇 , 目 的 地 是 大 浪 西 灣 , 參 加 者 為 中 電 員 工 及 家 屬 , 黎 攜 帶 妻 子 及 女 兒 出 席 , 於 早 上 8 時 , 在 尖 沙 嘴 公 眾 碼 頭 集 合 及 出 發 。
據 稱 , 遊 艇 抵 達 大 浪 西 灣 後 , 停 泊 在 沙 灘 對 開 海 面 , 有 人 在 遊 艇 的 周 圍 暢 泳 , 另 有 部 份 人 , 由 船 家 開 小 艇 載 往 沙 灘 , 他 們 在 沙 灘 游 泳 及 曬 太 陽 , 小 艇 穿 梭 沙 灘 及 遊 艇 , 接 載 她 們 往 返 。 黎 一 家 三 口 , 亦 乘 小 艇 往 沙 灘 。

海 水 變 化 大

■死者妻子(左)陪同其夫
送院。
昨 午 1 時 許 , 黎 與 妻 女 準 備 返 回 遊 艇 , 惟 久 候 未 見 小 艇 駛 來 , 懷 疑 他 心 急 召 小 艇 到 來 接 妻 女 , 自 行 游 往 遊 艇 , 體 力 不 支 出 事 ; 其 間 , 駕 駛 小 艇 的 船 家 , 發 現 海 中 有 人 遇 溺 , 連 忙 將 他 救 起 及 送 往 沙 灘 , 黎 的 姓 張 ( 48 歲 ) 妻 子 見 狀 立 即 報 警 。
當 時 黎 已 陷 於 昏 迷 , 妻 子 在 旁 焦 急 不 已 , 據 稱 , 有 懂 得 急 救 的 同 事 , 曾 協 助 急 救 , 由 於 現 場 地 處 偏 僻 , 飛 行 服 務 隊 直 升 機 到 場 , 隨 機 醫 生 替 他 急 救 , 但 送 抵 東 區 醫 院 搶 救 終 於 不 治 。
大 浪 西 灣 風 景 優 美 、 水 清 沙 幼 , 是 西 貢 主 要 郊 遊 地 點 , 因 交 通 不 便 , 平 時 遊 人 不 多 , 但 假 日 有 不 少 遊 艇 載 遊 客 到 來 游 船 河 。 香 港 潛 水 攝 影 學 會 主 席 蔣 煥 鵬 稱 , 大 浪 西 灣 面 向 大 海 , 周 圍 無 遮 無 掩 , 一 向 都 有 大 風 浪 , 現 時 吹 東 南 風 , 海 水 變 化 很 大 , 水 流 湍 急 令 海 床 的 沙 泥 被 沖 走 造 成 陷 阱 , 同 時 該 沙 灘 沒 有 救 生 員 當 值 , 並 不 適 宜 游 泳 。 於 01 年 8 月 , 一 名 15 歲 少 年 黃 榮 南 在 該 處 遇 溺 , 休 班 消 防 隊 目 趙 順 安 拯 救 , 兩 人 同 告 死 亡 。 02 年 6 月 , 25 歲 休 班 消 防 員 翟 富 強 , 在 大 浪 西 灣 遊 船 河 遇 溺 喪 生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