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7日《蘋果日報》
男 子 碼 頭 採 青 口 溺 斃


■在東涌碼頭溺斃的男子由
救護員送院。
【 本 報 訊 】 東 涌 新 發 展 碼 頭 昨 晚 發 生 樂 極 生 悲 的 奪 命 意 外 , 一 名 冷 氣 技 工 相 約 數 名 工 友 及 對 方 家 人 一 同 往 上 址 海 邊 挖 青 口 。 兩 小 時 後 準 備 離 開 時 , 事 主 突 然 聲 稱 「 落 水 浸 一 浸 身 先 」 , 然 後 跳 落 大 海 並 在 瞬 即 間 失 去 蹤 影 。 消 防 蛙 人 到 場 搜 索 , 結 果 在 碼 頭 橋 躉 下 撈 起 事 主 , 送 院 急 救 後 不 治 。
懷 疑 溺 斃 的 死 者 陳 紅 有 , 54 歲 , 與 家 人 同 住 大 埔 太 和 h 。 警 方 昨 晚 通 知 他 的 妻 兒 往 醫 院 認 屍 , 今 日 亦 會 安 排 法 醫 剖 屍 檢 驗 , 確 定 死 因 。
昨 下 午 5 時 許 , 陳 與 三 名 工 友 和 其 中 一 名 工 友 的 兒 子 合 共 五 人 , 帶 備 小 鐵 錘 和 手 套 工 具 來 到 東 涌 新 發 展 碼 頭 。

準 備 離 開 突 跳 落 水
「 水 好 淺 , 去 到 膝 頭 , 好 易 到 青 口 。 」 事 件 中 跟 隨 父 親 一 同 去 上 址 挖 青 口 的 少 年 向 記 者 說 , 到 了 晚 上 7 時 許 , 他 們 已 挖 了 足 足 10 斤 的 青 口 , 然 後 分 成 兩 大 袋 準 備 離 開 時 , 陳 突 然 向 各 人 說 : 「 落 水 浸 一 浸 身 先 。 」 然 後 在 碼 頭 邊 縱 身 跳 落 水 中 。
「 過 幾 十 秒 都 唔 見 佢 上 來 , 我 老 竇 即 刻 跳 落 去 搵 , 但 係 搵 唔 到 。 」 工 友 的 兒 子 向 記 者 說 , 他 們 發 現 陳 失 去 蹤 影 後 立 即 報 警 , 蛙 人 落 水 尋 找 , 結 果 在 橋 躉 下 找 到 陳 , 當 時 他 已 昏 迷 。 警 員 及 救 護 員 將 陳 送 院 急 救 , 但 稍 後 證 實 不 治 。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