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日《蘋果日報》

■警方東區人口失蹤調查科
在清水灣二灘停車場貼出尋
找失蹤風水師黃智添的告示
荒 山 尋 龍 穴   風 水 師 跌 死

【 本 報 訊 】 退 休 後 愛 上 研 究 風 水 的 一 名 業 餘 風 水 師 , 上 月 初 帶 著 羅 庚 離 家 後 一 去 不 返 , 警 方 搜 索 無 果 , 家 人 不 斷 致 電 其 手 機 但 無 法 接 通 。 事 隔 13 日 , 在 農 曆 「 鬼 月 」 首 天 , 離 奇 的 事 發 生 了 , 家 人 再 致 電 老 翁 時 , 原 應 電 池 耗 盡 的 手 機 竟 奇 接 通 , 家 人 對 尋 回 事 主 重 燃 希 望 。 直 至 昨 天 , 他 的 屍 體 終 在 清 水 灣 附 近 被 發 現 , 警 方 懷 疑 死 者 是 在 尋 龍 追 穴 途 中 墮 荒 山 致 死 。

「 我 真 係 解 釋 唔 到 , 可 以 話 係 顯 靈 ! 」 對 於 父 親 失 蹤 13 日 後 手 機

■風水師失蹤一個月後,昨
被發現伏屍(箭嘴示)清水
灣二灘旁的岩下堂。
仍 能 接 通 , 死 者 兒 子 形 容 「 好 神 奇 」 。 他 感 激 尋 回 老 父 屍 體 的 郊 野 義 務 搜 索 隊 : 「 雖 然 阿 爸 死 係 唔 開 心 , 但 真 係 如 釋 重 負 , 老 竇 終 於 唔 使 日 曬 雨 淋 。 」 死 者 黃 智 添 , 76 歲 , 家 住 油 塘 , 以 前 是 渠 務 工 人 , 與 妻 育 有 3 子 1 女 。 黃 伯 五 年 前 退 休 , 其 後 曾 兩 次 中 風 , 自 此 行 動 有 少 許 不 便 , 但 他 隔 天 便 往 西 貢 清 水 灣 二 灘 游 早 泳 健 身 , 其 餘 時 間 則 專 心 鑽 研 風 水 , 最 愛 研 究 山 脈 地 勢 。 他 經 常 到 郊 野 實 地 視 察 , 更 將 研 究 心 得 寫 下 , 家 中 藏 有 五 本 各 近 兩 吋 厚 、 幾 乎 全 部 親 筆 寫 成 的 風 水 筆 記 , 包 括 《 地 理 龍 穴 判 斷 》 及 《 獅 虎 鱉 穴 說 點 》 等 。

踏 入 鬼 月 手 機 忽 接 通
上 月 1 日 , 黃 伯 獨 自 前 往 清 水 灣 二 灘 游 泳 , 至 晚 上 仍 未 返 家 , 家 人 多 次 聯 絡 不 上 遂 報 警 。 警 方 接 報 後 動 員 搜 索 但 無 發 現 , 其 間 家 人 不 斷 嘗 試 致 電 黃 伯 , 但 無 法 接 通 。 黃 伯 家 人 未 有 死 心 , 其 後 每 天 放 工 後 都 往 清 水 灣 一 帶 山 頭 找 尋 。
事 隔 約 7 日 , 黃 伯 兒 子 求 助 電 訊 公 司 , 獲 告 知 在 黃 伯 失 蹤 後 , 位 於 清 水 灣 俱 樂 部 的 發 射 站 曾 兩 次 探 測 到 黃 伯 手 機 的 訊 號 , 顯 示 手 機 在 發 射 站 3 至 5 公 里 半 徑 範 圍 內 , 但 由 於 範 圍 仍 是 太 廣 , 警 方 多 次 搜 索 都 無 功 而 還 。

■圖為死者伏屍附近遺下的
羅庚。
至 8 月 13 日 ( 農 曆 七 月 初 一 ) 傍 晚 , 黃 伯 兒 子 心 血 來 潮 , 再 嘗 試 致 電 父 親 手 機 , 沒 想 到 理 應 電 池 耗 盡 的 手 機 竟 然 接 通 , 只 是 無 人 接 聽 。 黃 伯 兒 子 感 到 非 常 意 外 , 即 把 消 息 通 知 警 方 , 一 起 前 往 找 尋 , 其 間 他 撥 通 父 親 手 機 逾 20 次 , 希 望 能 憑 著 手 機 鈴 聲 找 到 父 親 位 置 , 但 搜 索 仍 無 果 , 至 翌 日 早 上 手 機 又 無 法 接 通 。

屍 體 化 白 骨 財 物 未 失
警 方 其 後 亦 兩 次 聯 同 民 安 隊 組 織 大 規 模 搜 索 , 但 仍 是 無 果 。 至 22 日 , 警 方 聯 絡 郊 野 義 務 搜 索 隊 求 助 。

■死者遺下之著作內容有講
過墳、棺之風水學說。
昨 日 中 午 , 郊 野 義 務 搜 索 隊 發 起 人 之 一 、 退 休 警 隊 高 級 督 察 凌 劍 剛 與 一 名 姓 莫 隊 員 , 到 清 水 灣 二 灘 附 近 的 岩 下 堂 視 察 , 為 組 織 大 搜 索 作 準 備 , 兩 人 在 20 米 山 坡 下 先 發 現 黃 伯 的 羅 庚 及 背 囊 , 其 後 再 循 臭 味 找 尋 , 卒 在 10 米 外 發 現 黃 伯 已 化 骨 的 屍 體 。 警 方 收 到 搜 索 隊 的 報 告 後 趕 往 調 查 , 發 現 黃 伯 財 物 未 失 , 估 計 他 是 失 足 跌 死 無 可 疑 。
凌 劍 剛 事 後 對 找 到 屍 體 感 到 欣 慰 , 但 他 對 電 訊 公 司 未 能 提 供 足 夠 協 助 感 到 無 奈 : 「 警 方 問 資 料 都 要 等 兩 三 日 , 早 覆 到 , 救 番 人 機 會 就 大 增 。 」 過 去 兩 年 先 後 發 生 多 宗 行 山 人 士 失 蹤 事 件 , 今 年 5 月 , 一 班 「 行 山 友 」 組 織 成 立 郊 野 義 務 搜 索 隊 , 每 當 有 人 在 山 野 失 蹤 便 會 在 網 上 召 集 隊 員 行 動 。

 

風 水 師 跌 死 示 意 圖

8月1日
1 〉鑽研風水的黃智添到西貢岩下堂尋龍追穴,失足墮山

8月1日晚上
2 〉事主兒子見父親未返家,不斷致電父親手機但無法接通,於是報警

8月7日
3 〉電訊公司追查發現清水灣俱樂部發射站曾兩次探測到事主手機訊號

8月13日傍晚
4 〉黃伯兒子再致電父親,奇蹟接通;他與警員欲憑手機鈴聲尋父但無果

昨日
5 〉郊野義務搜索隊成員尋獲事主的羅庚及背囊,再尋回屍體

返回『前車可鑑』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