毅行者補給隊伍險被玩殘


▲泊於大帽山道路口的警車禁止所有補給車輛駛入

▲毅行者大帽山檢查站負責人與警員交換封路意見

 十一月九日上午十時,第一批參賽毅行者的健兒於北潭涌起步,直奔屯門,大會沿途設有多個檢查站提供各項服務,但參賽者亦有私伙支援隊伍,度身定做合適補給。荃錦坳大帽山郊野公園停車場,正好為各支援隊伍提供泊車場地及起卸補給物資的理想地點,歷年以來,均相安無事。

 不知甚麼原因,在九日晚上,警方竟將往年停在荃錦坳大帽山郊野公園停車場入口之後,禁止遊人驅車上山影響參賽者的警車,移至荃錦公路,不許任何補給車輛進入大帽山道,毅行者的支援隊伍幾經交涉,軟硬兼施,也不得要領,在場之警務人員聲稱只是按例辦事,並闡明在執行上並無彈性處理的餘地。

 毅行者大帽山檢查站負責人接獲投訴後,隨即與當值的警員交涉,在場負責的警員始無奈地向上鋒請示,最後,補給車輛再沒有被阻撓進入停車場,而該警車亦緩緩駛回往年位置,隨後的補給隊伍始得免犧牲於僵化制度之下。

 此次事件,只屬警方傳統,市民亦習以為常,故未達至需要內部調查的層次,但從時空方面的巧合,不禁令人回想起去年有參賽毅行者的警察隊伍,因作弊被市民揭發的醜聞,真個君子報仇,十年未晚?

返回千秋功罪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