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事務署如何推動香港旅遊業

 旅遊事務署──一個於回歸後,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,負責促進本地旅遊業的官方機構,對境內旅遊點的資料,理應瞭如指掌,始可向訪港遊客推介,以收推廣之效,但事實卻恰好相反,這點在該署製作(或監督製作)的網頁上,便可見一斑。

 旅遊事務署網頁內,對名勝古蹟的名稱,也不能準確掌握,《旅遊圖片集》內部分景點圖片,也沒有用上正確專稱,未知是製作上的疏忽,抑或根本上是正常運作下的產物,這點值得該署檢討。以下謹將在該網頁內發現到,沒有用上正確名稱的圖片、列舉如下:

 昔日本港工業發達,電子、玩具、製衣鼎足而三,旅遊業所佔收益比重不大;如今百業蕭條,出口萎縮,旅遊業頓時變成有如經濟支柱,業界挖空心思,巧立名目,都只為吸引多一些海外遊客,但旅遊事務署在推動本港旅遊業上卻掉以輕心,草率行事,予人有不夠專業的感覺,觀微知著,認真態度可想而知,試問怎能『在現有的基礎之上精益求精』(摘自旅遊事務署網頁)呢?。

返回千秋功罪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