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向市民傳遞錯誤訊息

 大潭郊野公園,港島東部一個大型郊野公園,其魚涌擴建部分更向北延伸,為魚涌、太古城一帶的理想晨運場地,由於位處市郊,亦吸引不少遊人到訪。進入郊野公園的幹道為柏架山道,一條可以直通柏架山頂的限制駛入車路;遊人熙來攘往,設施自然不可或缺,最基本者,如路旁供人停歇的坐椅,自然有其需要。

 介乎英皇道與大風坳之間的一段柏架山道,接近康柏郊遊徑附近,路旁放有兩張頗為別致的子,驚鴻一瞥,竟是兩株砍去枝幹部分的大樹,幸而定神細看,只是以混凝土塑成的仿製品而已。以混凝土塑成仿製樹幹,作為郊野公園內的設施,不自今始,如欄杆、垃圾桶等,惟該等設施只由『樹幹』部分組成,未及是項以『樹根』製作的震撼力。

 未知有關當局可有考慮過,作為一個郊野公園的管理部門,亦身兼對市民灌輸存護郊野常識的職責,本身一舉一動、一言一行,均有可能成為大眾楷模,今次以『砍伐』樹木作子,雖然不是付諸實際行動,但在意識上,是否犯了技術上的失誤,向市民傳遞了一個值得商榷的訊息呢?

返回千秋功罪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