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零四毅行                梁國安

 余自二千年參予毅行,素有心願,冀能於二十內完成,惟屢試不逮,今年蒙維安兄引薦,夥從未謀面的陳顯科、葉志雄、賴育賢,事前僅操「雙坳」一課,憑各人努力,卒以 18:52 畢;此成績於健行諸友言,不過爾爾,但以五十二齡且疏於操練的我,已臻極限矣。在此謹多謝各隊友,李維安、長洲蔡、大榮、小二、羅賓漢及幕後諸位。

 近閱蘇詞,覺一闋頗合今用,乃不避淺陋,竊以自娛,誠然,我較東坡差遠矣。

         定風波             蘇軾
   (三月四日,沙湖道中遇雨,雨具先去,同行皆狼狽,余獨不覺,已而遂晴,故作此)

 莫聽穿林打葉聲,何妨吟嘯且徐行。竹杖芒鞋輕勝馬,誰怕?一蓑煙雨任平生。
   料峭春風吹酒醒,微冷,山頭斜照卻相迎。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也無風雨也無晴。

         拙作

 不畏辛勞只為名,多年宿願此時清。手杖跑鞋猶勝馬,奔也!目標十九是今程。
   颯颯秋風吹我醒,爭競,山頭斜照笑相迎。最是殷勤援助隊,無已,伴行遞暖到天明。